close

最近小病不斷,工作的時候力不從心休息的時候又不能得到完全的放鬆

總覺得有點心煩。

很多思緒跟想法,沒有做出選擇之前開始匯集成一股自己也沒有留意到的壓力

意識到的時候,才發現是不是有點忽略了照顧自己

 

 

***

第一次意識到在自己的語言中缺乏了許多情緒性詞彙,是大學會談課期末演練時慶鴻老師提到的

但我沒有特別留意。

 

一直到後來,開始對於很多時候的自己有一些質疑甚至否定

開始產生某種程度的焦慮

焦慮源自於不確定自己這樣的覺察究竟是對是錯?是好的還是不好的?

起初只覺得有點反感有點排斥有點討厭那個當下

 

 

充當練習對象的前提下,嘗試了羅夏克墨漬測驗

經過學長一個多月的分析,測驗結果終於出來

學長說,對於剛認識不久的我有這樣的測驗結果他真的很驚訝

事實上,看到分析後的第一個當下自己真的很不安...就像內心隱藏很久的惡魔被發現了  

突然間我失去了防護傘,無處躲藏。

 

使用大量能量去壓抑情緒或逃避

過度理性,注重自我保護

質疑個人價值,自我評價負面

 

 

鼓起勇氣和學長討論這個結果,表示這些剛好就是這段時間一直困擾我的東西

試著表達心裡那份不安

也許對象是一個認識自己不久的人,過去心中的形象包袱悄悄的放下了

 

「隱藏了某部分的自己,我猜你是個神秘的人」

很混亂,在一開始的時候。

 

 

 

後來,我發現「被發現」是好的

當「被發現」被包容,

我開始不用質疑的眼光看自己,開始不討厭覺察到的內在惡魔

於是,自己接納了自己。

 

困擾了我好一段時間的焦慮,漸漸不存在了。

 

 

 

學長問我,「你覺得這次測驗的分析準嗎」

我只告訴他,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有這個機會,它讓我更認識也更接納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